疫情防控阻击战 苍南政协委员在行动(二)
时间:2020-02-04 11:08:54 来源:信息中心

近日,苍南县政协发出倡议,号召全县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统一思想,积极履职,用实际行动加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林森森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自身的专长优势,积极投身抗疫战斗,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由宜山黄圣峰委员工作室提议发起,宜山片区委员联络组组织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3日,宜山政协委员们自筹资金购买物资,赠送给坚守在宜山镇卡点及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给大家送来了温暖和力量。同时,还积极参与防范疫情宣传工作,他们准备了一辆“特殊”的宣传车,自行喊起了“今天到处串门,明天肺炎上门”“别出门、别出门、别出门,重要事情说三遍”等宣传口号,劝导街上居民不要出门,全力支持和参与抗击疫情。

县政协委员、苍南好媳妇连锁机构总经理、“山水藻溪民间道德基金”发起人吴启鹏号召并发动会员及身边人捐款捐赠防疫物资,用于购买KN95口罩、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及爱心食品等。2月2日,吴启鹏到藻溪镇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慰问,捐赠防控点KN95口罩和消毒液,并为前线人员示范KN95口罩佩戴及消毒液的使用方法。他说:“虽然我们没能走在防疫的第一线,但我们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尽可能多地为一线人员提供必备的物资保障,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动物及动物产品的防疫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民生大事,社会高度关注。畜牧场稳定生产和畜产品检疫工作是农业农村部门做好当前武汉肺炎的重要工作。连日来,县政协委员、县畜牧兽医中心主任陈培赛冲锋在苍南畜牧兽医行业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排查疫情线索,发放宣传资料,赠送口罩防护物资,协助解决生产困难,努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行业稳定,助力全县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狙击战。

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苍南县广大政协委员和信息员心系疫情,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高效快捷优势,利用好社情民意直通车的渠道积极建言献策。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员谢作挺、邓伦鹊、杨宗盛、王文寿等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其中《捕食野生疫源动物存在风险 建议尽快完善法律加强防范》《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防疫人员自身防护存在安全隐患危及疫情防控 亟待引起重视》《在防疫肺炎疫情新阶段,对学校在开学延期期间做好若干工作的建议》等信息得到了县市政协采用,并向省政协报送。

除了积极参与到疫情防疫保障服务工作外,还有林美苑、赖联赛、雷开寿、周宗雷、汤连云、杨茂鹏、钟海星等委员,立足本职,奋战在各领域的一线,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政协委员的力量。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