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提升人居环境,县政协开展“垃圾革命”专项行动调研
时间:2020-03-12 15:22:13 来源:信息中心


3月10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林森森率队赴灵溪、钱库、金乡等地开展“垃圾革命”专项行动调研,实地督查“垃圾革命”工作推进情况、垃圾分类开展情况,了解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县政协秘书长丁宗阳及县“垃圾革命”行动小组成员单位陪同调研。


林森森一行先后来到灵溪镇机关大楼、胜利路、华洲锦园、温州环源塑业有限公司等多处地点,详细听取灵溪镇有关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就垃圾分类桶设置、垃圾分类智能投放设施使用、垃圾的收集转运、可回收垃圾回收分拣等相关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仔细询问、认真查看。每到一处,林森森都亲自查看垃圾分类桶的配置是否到位,垃圾是否按照标准进行分类,并现场指出各督查点垃圾处理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抓紧落实。

在钱库环卫所,工作人员现场模拟操作了“智慧环卫平台”系统,并详细讲解了平台的开发、管理和使用情况。据介绍,该平台整合了环卫人员、环卫车辆、环卫设施等管理于一体,可对人员、车辆和实物实现独立管理、联合统筹,进一步推进全镇环卫保洁智能化、专业化。了解情况后,林森森频频点头称赞,并对钱库环卫信息化、高效化管理表示肯定。

随后,林森森一行来到钱库山下村、金乡黄泥岙村了解垃圾堆放场生态修复工程情况和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整治情况。针对黄泥岙垃圾临时堆放点因垃圾分类困难和土地问题,林森森指出,相关部门要抓紧完善处理方案,坚持科学、环保、节约原则,切实推进改造提升工作。同时,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基础设施投入,加快完善垃圾设施建设,加大宣传普及和教育力度,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有效提升全民卫生素质,进一步推动城乡环境整治工作。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