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0-04-29 10:37:02 来源:信息中心

4月28日上午,为期三天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苍南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副主席于春华、黄邦领、李晖华、朱植丰、傅美丹,秘书长丁宗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黄荣定、张本锋、黄锦耀、杨德听等县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林森森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届苍南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届苍南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县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态度,聚焦苍南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充分展示了强烈的使命意识、优秀的履职能力、过硬的纪律观念和积极参政议政的时代风采。

黄荣定说,回首2019年,是我县发展史上浓墨重彩、极其特殊、值得铭记的一年,更是负重奋进、攻坚克难、硕果累累的一年。一年多来,全县上下改革破难、实干拼搏,奏响了“铸铁军、比担当、抓落实”的最强音,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并以第54名入选中国创新百强县;从龙港撤镇设市再创全国改革第一,到抗台防台“六防体系”、财政扶贫资金“折股量化”模式等系列改革成为全国或省市示范;以第60名上榜2019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等一批标志性、开创性、引领性的大事实事喜事,推动了我县改革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奋力作为,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汗水。

黄荣定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作用,政治协商有思路,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作为,履职为民有情怀,唱响了服务大局的“主旋律”,增添了加快发展的“正能量”,在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征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年是龙港分出后,新苍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收官“十三五”规划的决胜之年,更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的特殊之年,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为推进苍南加快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黄荣定强调,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把牢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提升政治能力,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谋划部署,自觉把县委的决策、主张变成政协的行动,做到县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与县委同频共振、同轴运转;要坚持围绕中心,紧盯大事开展政治协商,瞄准难事开展民主监督,关注实事开展参政议政,真正做到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部署落实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坚持凝聚共识,发挥智力荟萃、联系广泛、人脉密集等优势,多为苍南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穿针引线、铺路搭桥,推动更多项目、资金、技术、人才落地苍南,为苍南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能。同时,要坚持固本强基,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提升委员履职能力,践行履职为民宗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履职创新、工作创新,不断激发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生机与活力,在团结奋斗中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林森森指出,2020年是一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特殊年份,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新苍南县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苍南县政协常委和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秉持积极有为的服务意识、凝聚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提升精准高效的履职水平,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课题,充分发挥在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推动新苍南加快实现精彩蝶变、高质量谱写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新篇章发挥政协的作用。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