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垃圾革命”工作推进会召开 黄荣定要求将“垃圾革命”工作继续干到底
时间:2020-05-09 11:02:03 来源:信息中心

5月8日上午,苍南县“垃圾革命”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黄荣定在会上强调,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持续做好“垃圾革命”工作的重要性,将“垃圾革命”继续干到底。县政协主席林森森部署具体工作,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和县“垃圾革命”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9年是苍南县垃圾革命的提升年,全年全县生活垃圾入库44万吨,日均1328吨,基本实现生活垃圾日产日销,同比增长率控制在省定的1%以内,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实现2个100%目标,城镇生活垃圾分类总覆盖率67.34%,获得省、市分类办的认可,顺利通过全省机关单位垃圾分类专项验收,苍南县代表温州市县级单位接受全省垃圾分类评估工作汇报及现场验收,荣获全省垃圾分类2019年度良好县称号,获得省补专项资金奖励。

2020年,苍南县将深入开展文明风尚专项行动、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垃圾分类专项行动、机制创新专项行动、源头减量专项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至年底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总量零增长,全县城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分别达90%、85%以上,无害化处理率100%,资源化利用率100%,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45%以上。

黄荣定指出,“垃圾革命”创建工作是文明创建的前提,具有重要意义,经过这几年不间断的努力,苍南县一改往日脏乱差形象,城市环境显著改善,获得了群众赞扬声一片,收获了群众民心,也得到了省市各级的认可。但是,当前苍南县“垃圾革命”创建工作仍存在保洁公司参差不齐、保洁投入参差不齐、垃圾分类度参差不齐等问题。

黄荣定强调,各部门要加强认识,先进不先进,先看干净不干净,要以“垃圾革命”创建工作为突破点,以垃圾分类为抓手,发出苍南闪光点。要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尽早确定相关方案,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创新实行第三方考核,推动信息化进程,结合我县天眼工程等现有资源,实现效率最大化。要适时开展现场会,做到一季度一次,走到现场去,学习先进经验,将“垃圾革命”创建工作坚持下去,严控反弹等现象。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