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完成“一肩挑”任务 林森森到钱库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准备工作
时间:2020-05-09 11:03:35 来源:信息中心

5月8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森森率队到钱库专题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他强调,要扎实细致、灵活有序抓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各项工作,选优配强村级组织班子,高质量完成新一届“两委”班子书记、主任“一肩挑”任务。县政协秘书长丁宗阳等陪同调研。

“这个村是由哪几个村合并而成、大家对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的政策是否了解?”“村‘两委’换届工作及进展怎么样,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林森森先后来到垟西村、李家堡、富强村与镇、村干部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深入了解各村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详细询问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探讨解决思路和办法,并就相关历史遗留问题,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林森森充分肯定了钱库镇村级组织换届所做的准备工作,并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当前我县农村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该项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强,涉及面广、敏感度高,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全镇上下,要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村一级“一肩挑”任务。

座谈会上,他强调,群众对干部的信任非常重要,要通过换届树立党的威信,把做好重点难点村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问题,调动各方面力量采取科学、灵活的方式方法解决矛盾纠纷。要正确认识选村干部与当村干部的关系,及时转换思想,当好服务者,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党性强、作风好、能够带领群众致富的优秀人才,全力提升公民意识。要正确认识历史遗留问题与换届选举的关系,强化全程监督,畅通监督渠道,对于选情复杂的难点村,要进行重点监督,严密组织实施,避免因工作漏洞引发矛盾。同时,要着眼长远,要以本次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村级领导班子结构,形成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进一步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努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精干高效的农村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