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制作和使用规定
时间:2020-06-11 10:23:24 来源:信息中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制作和使用规定

(2018年6月7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秘书长会议通过)


第一条 为了维护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以下简称政协)会徽的尊严,规范会徽的制作和使用,根据政协章程,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会徽为一颗五角星、齿轮和麦穗、四面红旗和缎带、中国地图和地球、“1949”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组成的图案。

会徽中,一颗五角星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齿轮和麦穗表示以工农联盟为基础;四面红旗和缎带表示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的大团结大联合;中国地图和地球表示全国人民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同胞、澳门特别行政区同胞、合湾同胞和海外胞的团结;“1949”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分别为诞生时间、名称。

会徽按照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室发市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制作规范》制作。

第三条 会徽是政协的象征和标志。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个人都要维护会微的尊严。

第四条 会徽的使用范围

(一)政协各级委员会所在地应当悬挂会徽。

(二)政协各委员会全体会议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场所应当悬挂会徽;政协各级委员会的会议可以使用带有会徽图案的会议用品。

(三)政协全国委员会,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室,政协各级地方委员会及其工作机构的印章(印模)中间应当刻有会徽图案。

(四)政协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以职务名义使用的信封、信笺、请束等,可以使用会微图案;政协各级地方委员会可以参照执行。

(五)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室和各专门委员会使用的信封、信笺、请束等,可以使用会徽图案;政协各级地方委员会可以参照执行。

(六)与政协有关的报刊、杂志、音像制品及其他出版物上可以使用会徽图案。

(七)政协各级委员会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可以使用会徽图案。

(八)新闻媒体报道政协会议或与政协有关的活动,可以使用会徽图案。

在本规定范围以外需要悬挂或者使用会徽及其图案的,须报政协全国要员会办公室批准。

第五条 会徽应悬挂在会场和机关正门上方正中处。使用会徽及其图案,应当严肃、庄重。

第六条 不得使用破损、污损、褪色或不符合制作规定的会微。

第七条 会徽及其图案不得用于:

(一)商标、广告;

(二)日常生活的陈设布置;

(三)私人庆吊活动;

(四)与政协活动无关的其他场合。

第八条 用于悬挂的会徽,由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室从生产国旗国徽的企业中指定企业制作,会徽直径的通用尺度为下列三种:

(一)一百厘米;

(二)八十厘米;

(三)六十厘米。

会场悬挂会微的尺度,根据会场需要确定。

其他特定场所,需要悬挂非通用尺度的会微,须报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室批准。

第九条 政协各级委员会工作机构应对本规定的执行情況经常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本规定的应立即纠正,并将有关情况报政协全国委员会办公室。

第十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关于规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使用样式的通知》(政全厅发[2011]118号)同时废止。

附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制作规范.rar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