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 今年力争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时间:2020-07-24 17:09:38 来源:信息中心

7月23日,苍南县召开2020年“垃圾革命”专项行动部门工作汇报会,总结回顾全县“垃圾革命”工作情况,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剑,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及县政协秘书长丁宗阳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宣传部通报了全县“垃圾革命”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发改局、县商务局等9个重点部门对照《2020年度苍南县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重点指标分解表》进行工作汇报。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把垃圾分类处理作为城市管理的重中之重来谋划推进,大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积极构建垃圾分类处理运行体系,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随着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进入全面实施和强化提高阶段,今年我县将遵循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基本实现涵盖城乡的全民生活垃圾分类,建立健全资源回收网络,居民垃圾分类参与度超过90%,资源回收率达到45%,建成一批关键性的垃圾终端处理设施。

林森森对今年以来垃圾革命工作的推进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垃圾分类处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目前苍南的“垃圾革命”工作尚存在薄弱环节,各相关单位要对照《2020年度苍南县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重点指标分解表》,结合单位实际,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推进“垃圾革命”工作取得新进展。同时,全县要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力争在各乡镇建立全品类垃圾回收点,加快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可回收物回收体系,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再利用。要继续强化“垃圾革命”宣传发动,针对重点人群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让宣传更有针对性、更接地气,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支持和参与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共同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朱笑颖)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