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动”起来 界别“活”起来 ——记县政协工商联界别开展“一月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0-07-31 10:01:05 来源:信息中心

为切实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苍南县政协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借助界别集聚力强、整合资源的优势,认真探索发挥界别作用的方法和途径,让委员“动”起来,界别工作“活”起来。今年6月份以来,苍南县工商联界别组织开展“一月一主题”系列活动,深入基层,聚焦民生,反映愿望诉求,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6月22日,县政协工商联界别组组织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20多人赴藻溪开展活动,实地走访参观了藻溪镇康养基地建设项目。在座谈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围绕藻溪镇及当前苍南企业运行情况、经济发展等热点话题提出意见建议。委员建议企业家能参与涉企政策的制定,充分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让更多企业得到更多金融方面的优惠政策,进一步体现党委政府对苍南商贸行业的关怀。

7月22日,县政协工商联界别组委员赴县副食品商会开展“一月一主题”的系列活动,聚焦后疫情时期苍南商贸业发展、新苍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面对面听取企业家意见。委员建议通过建设专业化、多元化、多类型的仓储基地,解决当前市场商品存储难题,并希望政府在后疫情时期加大支持并为企业提供更多税收优惠政策、更多融资渠道。

界别活动是委员日常履职的重要载体,探索建立界别组活动机制是县政协适应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工作方式的新举措。县工商联界别组通过走访调查,选取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工作,开展“接地气、合当下”的界别活动,收集基层民情,及时反映民愿, 助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