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农业农村委联合县农商行开展慰问帮扶工作
时间:2020-07-31 10:11:18 来源:信息中心

炎炎夏日送清凉,扶贫慰问暖人心。7月29日下午,县政协农业农村委和县农商银行联合赴矾山镇昌禅社区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并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县政协副主席于春华、县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钟爱琴、县农商行行长蔡建领参加慰问帮扶活动。

于春华一行在昌禅社区负责人陪同下,走访慰问多位当地贫困家庭,并仔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他们的子女教育情况,耐心听取他们的诉求,共商解决困难的办法,鼓励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辛勤劳动,努力把日子过的越来越好。

在贫困户李若泽家,于春华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情况,并送上慰问金。现年76岁高龄的李若泽肢体一级残疾,妻子长期患病,加上儿子儿媳妇接连去世,家庭经济非常困难。于春华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希望他们重拾信心,好好生活,并叮嘱随行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做好贫困户的医疗保障工作。

随后,慰问组来到贫困户刘郭家,于春华在得知58岁的刘郭身患三级矽肺,每月医药花费1000余元后,送上慰问金,并鼓励他要对生活有信心,有党和政府领导的关心,一定能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最后,于春华一行参观了昌禅社区村民中心及周边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并对社区环境、街道卫生表示赞扬。她指出,镇、村干部要时刻把贫困户的需求放在心上,发挥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用足用活政策,因地制宜采取合理的扶贫措施帮助贫困户增加收益,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和负担,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贫困户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据悉,苍南县农商银行一直秉持“在苍爱苍”理念,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两年来,县农商行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491户,投入金额达8236万元,发放助学贷款约1.7万笔、金额约1.89亿元,共为近1.4万多名大学生圆了大学梦。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