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乡音 共谋发展 台侨联界政协委员座谈迎中秋
时间:2020-09-29 15:18:49 来源:信息中心

为充分发挥对外联系的优势,沟通联络、凝聚人心、共谋发展,9月28日,县政协召开台侨联界委员中秋座谈会,来自侨联、台胞台属界别的县政协委员们欢聚一堂,共叙家乡深情,共谋发展良策。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副主席傅美丹、港澳台侨委主任雷丽云参加座谈会。

台侨联界政协委员一行走访参观了霞关镇村民中心、老街等地。霞关是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桥头堡”,是开展对台贸易的唯一通道。近年来,霞关镇积极同海关、商务、对台办等部门对接,加大协作配合力度,为霞关对台小额贸易保驾护航。同时,加强与对台贸易企业沟通联系,鼓励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面对对台贸易困局。

“我认为霞关要做好文旅结合文章,创造优质文旅产品”“第一代台胞见证了霞关的发展历程,应该科学详细地记录他们的口述史,以更好地还原互动细节,增进两地情感”“要凸显霞关地域特色,让游客慕名而来又不舍离去”......座谈会上,与会委员结合自身经历和霞关多年来的发展变化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畅谈全县上下围绕“1+5”目标定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的新发展新变化,并对霞关镇对台贸易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听取意见建议后,林森森指出,县台侨联界政协委员要充分扩大自身影响,做到聚力履职,利用自身优势,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在对台招商和经贸文化交流中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做到高效履职,多形式、多渠道、多领域地宣传和推介苍南,积极牵线搭桥,吸引各界有志之士来我县投资兴业发展,为促进苍南高质量发展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要充分调动工作热情,做到精准履职,及时了解在苍南投资兴业的台商、侨商及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的意见和呼声,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林明明)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