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森赴灵溪镇督查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时间:2021-01-06 15:07:55 来源:信息中心

1月4日、5日两天,县政协主席林森森率队到县绿色资源循环利用中心,实地督查项目建设及餐厨垃圾处理情况,并召开垃圾革命工作专题汇报会,就“两定四分”下步具体工作作出部署。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陪同督查。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剑出席会议。

林森森一行先后查看了县绿色资源循环利用中心项目的综合车间、风机房及中控室等地,详细了解整体布局、项目运营等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及项目方统筹协调、全速推进,确保项目顺利运行,对我县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规范化、资源化处理,为全县改善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据了解,按照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实施方案,今年全县计划建设599个投放点,其中灵溪镇的点位建设任务数为358个,涉及8个片区,灵溪镇于12月完成建设招投标后,现完成土建开挖35个,总体建设进度缓慢。而除灵溪镇外,目前其他乡镇完成率为73.44%。

林森森指出,实施开展城镇生活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工作是我县深入推进“垃圾革命”的重要内容,也是县政协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之一。而灵溪镇的“两定四分”投放点建设数量占全县一半以上,量大面广,建设任务较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倒排时间,加快进度,争取在农历年前完成358个投放点的土建及设备安装工作。要完善管理机制,提前建立劝导员队伍,开展分类知识培训,在投放点投用后引导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同时,进一步加强全品类回收体系建设,建立精细化的各类终端处理中心,推动建筑垃圾、工业垃圾等进入分类回收利用体系,并对回收的垃圾种类进行明码标价,进一步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垃圾革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林明明)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