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丨林素云:坚守初心 做妇女健康之友
时间:2022-08-29 16:21:27 来源:信息中心

1.jpg

政协第十一届苍南县委员会委员、县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林素云,从医26年来,始终不忘医者誓言,用心诊疗服务,为许多女性患者解除疾病困扰,深受信赖和喜爱。

微信图片_20220826161229.jpg

近日,在县人民医院妇科门诊室里,尽管已临近下班,已接诊了三十多个病人的林素云,仍坚持给慕名前来的病人加号,她面带笑容,耐心与患者交流。

患者 听别人介绍过来的,医生人比较好,技术也蛮好的,所以就挂她的号过来看了,人比较有亲和力。

患者 给她看病很轻松,没什么压力,她讲话的语气听起来比较舒服。


4.jpg

林素云表示,病人给我们充分的理解尊重,有一个很好的医疗氛围,医疗环境,这是非常好的,大家共同的目的就是战胜疾病,病人很多时候就是很尊重我们,特别是治病治好的时候,那种由衷的感谢会让我们特别幸福。

作为医生,除了医德,还得有技术。多年来,她不断钻研新知识、新疗法,在苍南率先开展妇科微创腔镜手术,成功实施宫颈癌、卵巢癌及子宫内膜癌手术数十例,先后2次被评为苍南县专业技术骨干,并在国家及省市多个学术委员会任职。作为后备学科带头人,林素云还协助做好学科建设。

同事 郑素影(林主任)为人很热情,对待病人态度也是非常和蔼,林主任医术非常高超,在门诊接诊病人的时候做到了应病尽治,另外手术这方面,一类二类三类手术做得都是非常漂亮的,对待病人的预后和长期随访工作也是非常关注到位的。

7.jpg

林素云说,医生也要不停地成长,临床工作二十几年从小医生慢慢地成长,学习是很重要的,就是要有一个很良好的学习习惯,包括自身学习,外出进修学习,现在医院也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跟上级医院的合作,上级医生过来指导等等。

眼下,除了繁忙的医疗任务,林素云还带领妇科团队积极创建省龙头学科,不断拓展医疗业务,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妇科诊疗水平。

8.jpg

林素云说,我们科室接下来三年准备建一个腔镜中心,现在我们腹腔镜、宫腔镜病人是最多见的病人,住院里面百分之六七十都是这类病人,成立腔镜中心也有利于集中资源,把整个学科做大做强,还有门诊一半的病人都是各类炎症还有宫颈疾病的病人很多,门诊成立宫颈疾病的诊治中心,这样可以规范宫颈癌筛查,宫颈疾病的诊治,还有恶性肿瘤的诊治。(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