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丨林甲针:行走在心理健康教育的路上
时间:2022-09-15 10:42:19 来源:信息中心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公布新一批特级教师名单。在入选的303名教师中,苍南县有3名教师,其中政协第十一届苍南县委员会委员、苍南县教师发展中心老师林甲针榜上有名!

图片

图片

林甲针

浙江省特级教师,温州市享受教授级待遇高级教师,长期从事中小学心理辅导和德育工作。浙江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家庭教育讲师,浙江省德育工作标兵。现就职于苍南县教师发展中心。曾经任职住校生生活指导、班主任、政教主任、校长、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


图片

从乡村小学代课教师出发,一路跋涉,深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十四年。福建教育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班级团体辅导活动课》《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班级团体辅导》等著作13部。《青春期困感与团体辅导》《从“教育”到“辅导”心理健康教育视野下的德育工作》入选2013年、2017年《中国教育报》读者喜欢的100本书,《构建儿童性防线》被马来西亚华文出版社引入了版权,《家有儿女》列为2018年国家出版总暑农家书屋重点推荐目录。《中国教育报》教师书房栏目7次推介了林甲针教师书籍。曾获得全国主题班(团)会大赛一等奖。(苍南县教师发展中心)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