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亭镇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2-09-02 10:43:42 来源:信息中心

8月31日上午,炎亭镇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专题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的主题是水产养殖规范化发展。县政协委员翁振国、王建、郑伟民、苏缪东等参加调研,镇委书记廖诗超、副镇长蔡肖剑、相关村干部以及养殖户代表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走访了部分水产养殖户,实地参观了水产暂养水池和“蟹公寓”项目地块,听取了水产暂养经营情况和技术介绍,了解“蟹公寓”项目进展情况。

据了解,炎亭镇水产养殖户主要分部在东沙、西沙、振兴等3个村,约有400家散养户,在自家建水池铺沙进行养殖,规模较小。炎亭虽然拥有“中国梭子蟹之乡”的金字招牌,但总体产量不高,水产养殖、暂养等行业还处于“低小散”状态,急需规模化、专业化的养殖基地对全镇的水产养殖行业进行整合提升。

座谈会上,镇委书记廖诗超对炎亭镇渔业发展和水产养殖整体情况做了概述,表示镇委、镇政府积极争取“蟹公寓”项目落地,推动农渔业转型升级,促进生产与生活相分离,解决“低、小、散、乱”问题,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提升,真正打响“中国梭子蟹之乡”这张金名片。副镇长蔡肖剑介绍了“蟹公寓”项目的建设思路和目前进展情况。委员们和相关村干部、养殖户代表深入对话、交流讨论,为炎亭镇2022年第二场“民生议事堂”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炎亭发布)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