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专题协商县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 共谋苍南跨越式发展之策
时间:2023-01-06 10:28:02 来源:信息中心

12月29日下午,中共苍南县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专题协商会召开,县委书记张本锋就《县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面对面听取县政协委员意见建议,集思广益,不断充实完善全会报告,共谋苍南跨越式发展之策。县政协主席叶信迪主持会议,县领导朱植丰、吴洁、杨义坛、施成书、杨德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县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起草情况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县委十届三次全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及苍南发展现状,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新老城建设发展、非粮化整治、农民自建房改造、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85

温少平常委建议,增加高质量推动我县种业发展,以规划引领建设种业实验室、加快生物育种技术应用。实施共同富裕提质行动中建议增加促进智慧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促进消费转型升级;扶持受损严重和关联效应大的行业以刺激消费复苏和升级等。

IMG_6521.JPG

董文显常委建议,推进金钱宜望土地综合整治,并持续推进霞关港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要做好明年的整体工作谋划部署,统筹协调生产、生活、生态三方面;重视法治苍南建设工作,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争取实现行政案件产生数、败诉类双降。

IMG_6525.JPG

刘维真常委建议,“新老”城区要双向发力,既要加快推进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也要将旧城区纳入“城市更新名单”中;要因地制宜整治“非粮化”,严格按照永久基本农田的技术条件,剔除不具备条件的基本农田,重新科学论证补划其他地块;出台农民自建房改造的相关扶持政策,如纳入土地全域整治项目、或部分放开新农村建设融资功能等。

陈佐委员建议,针对我县传统塑编产业要坚持规划引导,推动企业竞合发展,县政府应对全产业链进行深入调研,制定科学规划,引导企业健康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抓住全省GM2D先行示范区建设契机,把“智改数转”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坚持产业重塑,推动集聚效能发挥,引导企业拓展电商和外贸销售渠道,构建互联网+塑编新业态。

IMG_6562 - 副本.JPG

在听取意见建议后,张本锋指出,2022年,苍南的发展在艰难中负重前行,并取得一定成绩。而即将到来的2023年是苍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疫情防控转段之年,还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面对挑战,苍南迫切需要全县上下同心同德、同舟共济,也需要各位政协委员的鼎力相助、积极参与,为苍南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张本锋希望,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能够在巩固政治共识上有更大担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学思践悟的具体实践,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助力中心发展上有更大作为。更加自觉地将政协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谋划、部署和推动,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聚焦中心工作,多做一些前瞻性强的研究,多拿一些含金量高的成果,多提一些操作性强的建议,多搞一些针对性强的监督,助力县委各项工作取得更好实效。

在践行为民宗旨上有更大贡献。切实发挥政协委员广泛性、包容性、多样性和社会性的重要优势,当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及时把群众所想、所忧、所盼反映上来,在凝聚社会共识、协调社会矛盾、激发社会活力、监督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有更大成效。积极履职尽责、实干争先,主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切实做到党委有要求、政协有落实、委员有行动、工作有成效。

IMG_6586.JPG

叶信迪指出,县政协要认真贯彻张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政协优势作用,努力在苍南“两个先行”建设中贡献政协智慧、凝聚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并强调,县政协要坚持履职为民,为“把浙江美丽南大门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强化支撑;坚持服务大局,为“把浙江美丽南大门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凝心聚力;坚持固本强基,为“把浙江美丽南大门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献智出力。(苍南发布)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