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3-02-24 11:11:33 来源:信息中心

春潮涌动催人进,勠力同心谱华章。2月14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苍南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30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他们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把浙江美丽南大门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图片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27名,开幕会实到委员315名,符合规定人数。开幕会上,县政协主席叶信迪,副主席朱植丰、吴洁、傅美丹、杨义坛、施成书、杨德选、董智超和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张本锋、曾仁海、林森森、周建强应邀出席开幕会。应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法检“两长”、县重大能源中心主任、县政协往届主席、县人武部领导、驻苍部队领导,大会副秘书长。

图片

上午8时30分,主持人杨义坛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图片

叶信迪代表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协全面履职、接续奋斗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牢思想主轴,增强政治定力,以“一颗红心”筑牢思想根基;紧扣党政中心,聚力汇智献策,以“一颗公心”彰显协商优势;创新方式方法,持续精准发力,以“一颗匠心”淬炼履职本领;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以“一颗同心”加强团结联谊;坚持夯基固本,树立良好形象,以“一颗恒心”深化自身建设,为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回望来路,步履坚实,展望未来,信心满怀。叶信迪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更是苍南奋进“两个先行”,奋战“五个迈进”的关键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服务发展大局为主线,以广泛凝聚共识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县委“十大行动”部署要求,聚焦“五个迈进”,切实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在我县“把浙江美丽南大门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工作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作为。

图片

叶信迪强调,今年的县政协工作将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在筑牢思想政治基础上达到新高度;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彰显新作为;坚持服务大局,努力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干出新成绩;坚持团结民主,努力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中发挥新动能;坚持固本强基,努力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上取得新突破,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意识建言献策,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行职能,以更加严谨的履职态度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我县“把浙江美丽南大门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而努力奋斗!

图片

受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委托,吴洁向大会报告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图片

大会还表彰了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15位县政协委员在会上发言和即席发言。

图片

县委副书记、县长曾仁海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的发言,认为县政协及广大委员在过去一年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服务大局有力度,建言献策有高度,履职为民有温度,真正展现了政协“一线”状态、“一线”担当、“一线”作为。委员们的发言,紧紧围绕县委奋战“五个迈进”、实施“十大行动”决策部署,有站位、有高度、有远见,切实把握了发展脉搏,传递了群众心声,体现了专业视野,对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加速产业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曾仁海表示,新的一年,县政府将更加主动践行政治协商制,拓展协商领域、增加协商密度、提升协商质量,真正把政治协商制度体现到政府工作各环节、全过程;更加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诚恳采纳意见建议、全力整改薄弱环节,更好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作用;更加积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进一步加强成果的研究、吸收和转化,把大家的智慧力量更多体现在推动工作、解决难题的实际成效上。他希望,广大委员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县政府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发展之举,共同推进政协事业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再谱新篇章,为加快把浙江美丽南大门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苍南发布)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