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2-24 11:29:02 来源:信息中心

凝心聚力集众智、昂首阔步新征程。2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苍南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图片


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叶信迪主持,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吴洁、傅美丹、杨义坛、施成书、杨德选、董智超、秘书长吴家悻、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张本锋、林森森、周建强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彰了大会发言优秀委员和优秀组织单位;通过了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大会决议。

图片

县委书记张本锋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情系民生、心系发展的良好形象,是一次民主求实、凝聚力量、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张本锋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紧扣“勇变革、强担当、夺首胜”主题主线,攻坚赶考、比拼争先,奋力推动“十大攻坚突破”取得实效,成功获评全国县域旅游百强县、投资潜力百强县、治理能力百强县。成绩来之不易,政协功不可没。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独特作用。

图片

张本锋要求,全体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跟核心,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加强政治引领、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在“两个维护”上展现更强忠诚;紧扣中心,献计献策谋发展,凝聚合力助发展,强化监督促发展,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紧贴民心,当好体察民情的“知心人”,当好改善民生的“热心人”,当好维护民安的“用心人”,在为民履职上发挥更大作用;紧密同心,在能力上过硬,在作风上示范,在履职上争先,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排头兵,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张本锋强调,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政协事业发展,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和配合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意见建议,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和衷共济、群策群力,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叶信迪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也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苍南县政协及广大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时刻关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精准履职,做到协商议政由此着眼、民主监督向此发力、服务助推依此展开,努力在苍南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印记”、交出履职的高分“报表”。要聚焦中心大局,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不断提高选题的精准度、建言的靶向性、资政的含金量、助推的实效性。聚焦重点领域,协力提升苍南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紧扣高品质生活的关注焦点,真心实意听民声、汇民智、纾民困,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守正创新,以完善的工作制度机制体系推动政协高质量履职,更加精准服务党政关注事项,更加主动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为基层治理、基层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协商服务,为助力苍南经济发展更有质量、群众生活更富品质、未来前景更加可期作出政协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苍南发布)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