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领导分赴各包干村社督查168黄金海岸线沿线环境整治
时间:2023-03-10 10:40:37 来源:信息中心

近日,县政协主席叶信迪率队督查赤溪镇168沿线环境整治情况。县政协秘书长吴家悻及部分委办主任陪同。

图片

叶信迪一行通过实地踏勘、现场询问等方式,与县包干指导部门、镇、共富委、村干部等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环境整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并提出建议与要求。在南行村和白湾村,督查组发现屋前屋后乱搭乱建、生产资料和杂物乱堆乱放、道路两侧垃圾随意倾倒等现象依然存在,影响环境面貌和整体形象。此外,督查组发现园屿村有很大的开发价值,可通过环境整治提升,塑造富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旅游地。

图片

叶信迪指出,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路域环境和“洁化、净化、序化”的村社人居环境,对我县打造168黄金海岸线至关重要。叶信迪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让村干部动员群众,并要注意换位思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形成群众共同参与环境整治的工作机制。要处理好农业生产与生态环境之间的矛盾,统一规范农渔工具堆放,配套修建便道、挡墙等基础设施,在发展农业农村经济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做到可持续发展,助推人居环境“持久美”。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整治私搭乱建问题,并要注重人性化与合理化,保留农村该有的面貌。要抓重点打造亮点村,将新东村、园屿村作为旅游村来打造,因地制宜设计开发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农家乐、特色民宿,使乡村旅游从观光型向体验型转变,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徐舒婷)


县政协副主席朱植丰率队督查168黄金海岸线沿线各村环境整治情况。

图片


县政协副主席吴洁带领县财政局、华能苍南海上风电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实地督查炎亭镇新兴村环境整治工作。

图片


县政协副主席傅美丹带领县人社局、建设银行负责人等赴赤溪镇园屿村督查指导168黄金海岸线环境整治工作。

图片


县政协副主席杨义坛带领县卫健局、建设银行负责人等实地督查赤溪镇新东村168黄金海岸线环境整治工作。

图片


县政协副主席施成书带领县审计局、邮储银行负责人等实地督查赤溪镇南行村环境整治工作。

图片


县政协副主席杨德选带领县水利局、邮政等部门负责人等实地督查赤溪镇白湾村环境整治工作。

图片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