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驿站丨桥墩镇矴步头村:以基层协商助力智慧停车场建设
时间:2023-04-07 10:29:09 来源:信息中心

为践行基层协商议事机制,以议事协商方式为村庄献良策,谋发展。4月4日上午,桥墩片政协委员走进矴步头村协商驿站,委员们围坐一堂,深入交流,共同为矴步头村智慧停车场出谋划策。

据悉,矴步头村智慧停车场村里谋划已久,节假日期间,村里每日车流量可达近千辆,交通压力巨大。建设智慧停车场,对于缓解交通压力,提升村庄发展水平至关重要。委员们深入走访,因地制宜,纷纷建言献策,带来了新思路,打开了新局面。

郑昌南委员从发展潜力的角度出发,提出以建设智慧停车场为契机,统筹各方力量,以前瞻性的视野,为矴步头村未来乡村建设和智慧旅游进行系统性设计。同时,他还就停车系统、管线安装等具体细节提出针对性的指导。

洪少红委员从自身经历出发,表示自己对矴步头村非常熟悉,儿时在矴步头村的很多美好记忆还历历在目。本次自己正是带着家乡情节回来,希望能为矴步头村建设出谋划策。她表示矴步头村发展有很大的潜力,不仅仅是在建设停车场方面,矴步老街是个待开发的宝藏。

矴步头村一肩挑谢茂箴表示,感谢各位委员来矴步头村调研考察。目前矴步头村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如何抓住机遇,化“沉睡资源”为“共富力量”,带领村庄走向乡村振兴共富路,特别需要各位委员的真知灼见。碗窑共富委第一副主任陈颜涛表示,矴步头村的发展特别需要各位委员的鼎力相助。希望能够在资源整合、业态引入、宣传引流等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帮助矴步头村在乡村振兴道路上越走越宽阔。

桥墩镇统战委员王颖表示,本期的协商驿站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引委员之“智”,赋发展之“能”。通过协商驿站这个平台牵线搭桥,大家的意见得到了充分的表达,出了不少金点子。下阶段将进一步倾听民声、传递民意、汇集民智,发挥好协商驿站的作用,为共富之路凝聚更多智慧,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桥墩镇)


©政协苍南县委员会版权所有
支持:苍南县政协办公室信息服务中心
地址:苍南县行政中心950室 传真:0577-68881167
浙ICP备 10053579号 浙公网安备 33032702000123号

微信公众号

委员履职认证